Disagree with

否决,不认同

砂糖をください【请给我白砂糖】

“小姐您的咖啡请慢用。”衣着得体的服务员将一杯咖啡放在我面前。

“啊、哦!谢谢!”说实话我被惊到了。

在这杯咖啡被放置在我面前之前,我一直在看这位递咖啡给我服务员。

怎么说呢,可以用漂亮这个词来形容。身材很高挑,皮肤白皙,很飘逸的刘海和似乎是故意留长的两缕鬓发,随着他的动作而微微晃动,脸上挂着温和又让人难以拒绝的笑容,哪怕穿着服务生的围裙也显得很庄重;随手托眼镜的动作也很有气质。

颜值这么高的人怎么可能不被视线强()奸?不光是我,周围几桌的女性甚至是几位男性也在盯着这个十足的大美人。

长这么好看为什么不去当个明星或者模特,而是要在这家并不算有名的咖啡厅工作呢?我这么想着,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

“好苦!”我强忍着没有条件反射将咖啡吐出来。真的好苦。

不是说温柔的人泡出来的咖啡都是很柔和的味道吗?!这个服务员明明看起来很温柔啊!怎么会是这么苦涩的咖啡呢。

突然对桌传来了两个女孩的轻呼“太苦了!”“天啊好苦!”

看来不只是我一个人吗?这种苦味简直大众化了吗?

也许她们和我的叫声不幸传入了美人耳中,美人略带歉意地皱着眉头朝这边笑了笑,然后接着冲泡下一杯咖啡。

真是奇怪的美人啊。

就在这时,一个穿着红色裙子的哥特萝莉走到了我的桌旁,将一包砂糖搁在我手边,“给你,将就一下吧。”她这么对我说。

我低头看见她手中抱着一个盒子,盒子里是很多像我桌上那样小袋装的砂糖。

“……谢谢。”一时间我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生硬地向她道谢。

我将糖包倒进咖啡里,小萝莉仍然站在旁边看着我。她的眼神里有期待,还有一点点歉意,是在期待我尝尝加糖的咖啡吗?是在为之前咖啡的苦涩而感到抱歉吗?

我只好捧起杯子,抿了一口加糖的咖啡——没有那么苦了,意外的好喝,让人感到安慰,但细细回味又有苦味从中渗透出来。

“现在很好喝,谢谢。”我端起杯子向这个小姑娘示意。

她点了点头,然后跑向另一个位子。

——奇怪的店。

后来我从邻居伏见先生和八田先生那里得知,蓝头发的美人是只会泡苦咖啡的“苦咖诗人”,他的咖啡由另一个服务员调味,只有经他之手的咖啡才不会苦的一塌糊涂,小姑娘则是那个服务员的养女。可悲的是,那个服务员出了事故去世了,小姑娘必须接替养父的工作为咖啡调味。但为蓝发美人的咖啡调味似乎是那个人的绝活,别人怎么学也学不来。

我似乎可以理解小姑娘目光中的歉意,以及咖啡的回苦了。

在养成了每周光顾那家咖啡厅的习惯的同时,我也养成了一个也许算是自欺欺人的习惯——

“小妹妹,请给我砂糖。”

即使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喝到没有回苦的咖啡。

——————————————————————

意识流啦QwQ

看到了“苦咖诗人”就构思了这个

大概就是想表达对尊礼的沉痛心情QwQ

咖啡是尊礼的官方BE,砂糖大概就像是一篇一篇的尊礼文,即使能甜起来,回味一下还是一遍一遍被虐。。。。。。

最后一句话大概是想表达尊礼背负着宿命不会有HE这种消极心理吧。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这里是Disagree。

评论
热度 ( 18 )

© Disagree wi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