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gree with

否决,不认同

【邱蔡】你真是我亲闺女!(上)

神经病产物,单纯想看宠女儿狂魔蔡师兄w
蔡师兄是嗯嗯师兄的,ooc是我的
非生子!!非生子!非生子!!女儿真的是嗯嗯师兄后山捡的!!
女儿设定邱心澄,小名蔡蔡,是个云梦(对,武当不收女弟子),但是是个真正的暴力奶,队友还能打就边奶边输出,全队躺了她就会变成武当(不是)就会掏出剑匣开始用武当的功法疯狂输出,人称“武当一姐”(云梦一姐她排不上但又能打又能奶的“武当”她肯定是第一人)。
姑且这么多,还有一些文里细讲。
(下)随缘更新。。。。。。

正文以下
——————————————————————————
1

人人都说,武当居字辈三师兄邱居新越来越像掌门萧疏寒了。

呵,可不是么,都会在后山捡孩子了。

蔡居诚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心里冷道。

两个对练的武当弟子瞥到二师兄一张臭脸,方知自己片刻休息间说错了话,忙闭了嘴又去看他脸色。

坐在校场边沿的石凳上监督弟子练剑的蔡居诚,翘着个二郎腿,一手撑在石桌上,打了个呵欠,生的一副比白玉的好相貌,此时脸色却跟身上的那一身穿的一丝不苟的镇玄一样黑。若是只如此便也是常看到,不稀奇了。就是他现在怀里搂了个小小的白色襁褓,乍看之下也就是那么抱着,细看却发现那只手臂上的坚硬物件都卸了个干干净净,以一个轻柔的弧度曲起,小心细致的样子,生生让人在这个出了名的暴脾气身上窥出几分温柔来。

两个小师弟不自觉多看了一眼,就见那人眉头一跳,劈脸骂来:“看什么看!练好了?!练好了就来跟我试试!”

小师弟忙缩了头,溜到校场另一端去了。


2

蔡居诚不是第一次奶孩子了。

师父就爱从后山里捡孩子,当年稍长点的邱居新和虾米大的萧居棠都是他一手拉扯大的。所以当他看到邱居新抱着个孩子回来时,他一点儿也不惊讶,只觉得麻烦。

“这又是去后山捡孩子去了?”他搁下正在擦拭的剑匣,伸手把这孩子接了来。

“……嗯。”邱居新看起来有些为难。

蔡居诚把那襁褓撩开了一小点儿,仔细端详这这张皱巴巴的小脸,又道:“这才生下来多久呢,就扔咱们后山了,你说师父捡回来的孩子怎么越来越小……”

“不是师父。”邱居新难得打断他还没有说“嗯”。

蔡居诚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

“不是师父捡的。”

“那……大师兄捡的?”

“不。”

蔡居诚见了鬼似的,看看自己师弟的脸,再看看孩子,试探道“难不成是……你捡的?”

他立刻收到了一个带有肯定意味的“嗯”。

“拿走拿走,”蔡居诚好看的两眉拧在了一起,说着就要把这可怜的孩子丢回去,“老子是不会给你小王八蛋养孩子的!”

邱居新全然没有接过的意思。

“师兄……”

“你喊无量天尊都没用,这小兔崽子我是不会要的。”

“这……”

“这什么这,这能是块7级黄琉璃不成?拿走拿走谁爱要谁要。”

“这是个女孩儿。”邱居新目光坚定,满脸都写着“师兄一定不会拒绝的吧”。

果然,蔡居诚刚刚伸直的手臂火速收了回来,怕他的小王八蛋要反悔似的搂紧了这个小兔崽子,“小姑娘给你还不得养死了,想都别想,我来。”

这是他们合籍以来,他的道侣收下他给的除了钱以外的礼物收得最干脆的一次——

看着蔡居诚表面上不情愿,却又小心翼翼的抱着孩子,邱居新嘴角勾起微不可察的笑容。

“嗯。”



3

孩子的名字是萧疏寒起的。

当邱居新拉上抱着孩子的蔡居诚去找掌门赐名时,萧疏寒正在金顶站台(?),周身围满了各种姿势表白的香客和其他门派的一溜儿少侠。

武当最出色的居字辈两个弟子带着一个孩子求他们的师父给孩子起个名儿这事儿当即就在现场诸位心中掀起了轩然大波:初离道长和初坎道长竟然是——这样的关系?!连、连孩子都有了?!

然而并没有人觉得生孩子这件事有什么问题。

少侠香客们怎么想倒先不提,另一边的萧疏寒也很头疼。

他看看自己神色未变、眼中却雀跃着不加掩饰的兴奋的三徒弟,和憋着怒火狠命控制着自己忍不住要翻出的白眼的二徒弟,以及二徒弟怀里看着都没满月的小崽子,心情复杂。

亏得他大道无情,无意细问二人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

萧疏寒换了手持拂尘,掐指算了一卦,算完又将目光在二人之间徘徊了数次,给出两个字:心澄。

不是邱居新的新的那个心,不是蔡居诚的诚的那个澄。

蔡居诚方听到这二字时怔了一下,直到萧疏寒细说何心何澄后才松了口气。

于是这个孩子取名叫邱心澄,因为是邱居新捡的所以姓邱。

事实证明,萧掌门是真的很懂,眼光相当毒辣。


4

邱心澄虽然叫邱心澄,但叫她全名的人,全武当估计没几个。

邱心澄小名菜菜,硬要说是蔡蔡也可以。

毕竟她这辈子第一个说清的词不是“爹”或“娘”,而是“蔡蔡”——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在蔡居诚怀里抱着他的衣衽说的。

不光如此,第一个叫她“蔡蔡”的人,正是蔡居诚,以“我不想‘邱’来‘邱‘去地喊她,姓邱真是委屈她了”为理由,名正言顺地让小姑娘在某种意义上姓了“蔡”。

其实蔡居诚还有一个不想喊她“邱心澄”的原因:他总觉得“心澄”这两个字哪里怪怪的。

但他自觉得这个想法也哪里怪怪的所以他谁也没告诉。

感受到了吗?蔡师兄面对危险的敏锐直觉。


5

蔡蔡是个好孩子。

乖巧,懂事,稍大一点了平常不吵不闹,也哭的少,好学勤奋,五岁就能背《道德经》,好带得很。

至少在她香客外人面前是这样的。

黄乐领着华无痴来武当恳求债务延期的时候,华无痴就看见了在观琼台安安静静练字的小蔡蔡,多看了两眼,还惹得粉雕玉琢的小姑娘淡淡地垂着眼睑向他低头示意,当即夸赞道:“那是你们师兄家的小姑娘?看着不错啊,不愧是你们武当这寸土寸金的地方养大的,仙里仙气的。欸对了,你们武当不收女弟子,不如等她大些了送到华山来拜师?”

“做梦去吧你!”黄乐没好气儿的翻了个白眼,“蔡蔡是要送到云梦去的,我们武当乖巧懂事又仙气儿的姑娘绝不可能拜到你们华山去吹冷风好么!再说了,要是她真往你们华山去了,你们定要忽悠她给你们还债了,我跟你说,你别想……”

同在观琼台守着蔡蔡写字的宋居亦听到后冷笑一声。

黄乐啊黄乐,你可真敢说。

假的,都是假的。

若不是她跟着蔡师兄跑到后山去爬树摸鱼,一个不小心端了武当神鸦的一窝蛋,给黑压压一片神鸦追着从后山狼狈跑回来,又被大师兄逮个正着,他自己又在路过时不小心惊扰了大师兄训他二人时正在旁边吃瓜的鸦群,他也就不用坐在这地方看守这小皮孩罚抄《道德经》了。

该说蔡蔡不愧是蔡居诚一手养大的。她和蔡居诚一样天赋高,又刻苦,悟性还好。是蔡居诚私底下的皮和暴躁她也有样学样。

只可惜,跟着蔡居诚皮完了以后她的父亲会来保把她的爹爹保回去,关起门来自己罚,她则要跟她宋师叔在这儿罚抄罚得精神恍惚。

蔡蔡:“宋师叔,你说我父亲到底怎么罚阿爹啊?”

宋居亦:“摁在床上打一顿啊,还能怎么样?”

蔡蔡:“???”我怎么看着不像呢?

宋居亦:“真的。”床上打架也叫打架啊。


6

蔡蔡这孩子早熟,思想上的。

原因有二:

第一,她的睡前读物有很大一部分是她的小师叔萧居棠的一系列名作——武当居字辈师兄弟的爱恨情仇。其中包括她父亲和爹爹的情欲话本以及她郑师叔和小宋师叔的纯爱话本。

你问我为什么没人给这种三观都还没有建立好的小孩子的读物把把关?为什么她的睡前读物要自己读?

多年后,武当一姐邱心澄一边用灯柄敲死了一个东瀛忍者一边道:“你想让父亲给我读故事?那我可能只能听到‘嗯?嗯……嗯。’……我爹爹就更不用说了啊,父亲不给我讲故事自己睡觉去了,难道我爹爹就能留下来吗?天真。”

欸,是哦。

问起第二个原因的时候,邱心澄露出了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萧道长提供的信息,蔡蔡在被送去云梦之前一直和邱蔡二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睡在一墙之隔的地方。

“他们该庆幸我不是一只学舌鹦鹉。”邱心澄道。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7

蔡蔡长到八岁的时候,不少弟子发现小姑娘竟是长得越来越像蔡居诚了。

蔡居诚闻言翻出一面铜镜,把她叫来,对着镜中的自己和自己养大的闺女仔仔细细地看了半晌,赞叹起了大自然的奇妙和无量天尊的玄奇——这哪是像!!和他小时候基本上差不多好吧!

于是当天,蔡居诚牵着蔡蔡在整个武当不动声色地嘚瑟了一圈,邱居新则挨了一顿骂。

那一晚蔡蔡听到她爹爹又在跟父亲摔杯子,骂得贼大声,她父亲的声音倒是听不太清。

“邱居新你个混账玩意儿,你给我说清楚,蔡蔡到底哪来的?!”

“都快跟我像是一个模子出来的了,你还跟我说是捡的?!”

“什么?!我渡个气都能给她换张脸?!你不是也给她渡过气吗她怎么没长成你那么个冰冻棒槌?!”

“我呸你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在说我是朱还是墨啊?!”

“唔唔……邱居新你个猪!放开我!这事儿还没完!你……唔!”

在姑且得到了有用的信息后,蔡蔡迅速的用棉花塞上了耳朵,在心中默念一边清心经,睡了。


8

蔡蔡还小了点,邱蔡二人准备等她十岁了再送她去云梦拜师。

但练架子这种事现在就可以开始,云梦和武当的功法都是内功功法,有相通之处,她的两个爹这一点还是教得起的。

虽说是练架子,虽说武当不收女弟子,但身为武当两位出类拔萃的弟子的孩子,难免要学到些武当功法,这孩子有习武的根骨,学得快,多看两遍,指导下细节便能使出招数来;教她的人又都是个中楚翘,一招一式都学的漂亮极了。

尤其是一招鹤亮翅。

邱居新下山几日,一回来便看到身着改小了的鹤舞衫的自家闺女,对着居所门前的一个小木桩使出一招鹤亮翅,即使身材小了些不得见仙鹤风姿,配上袍子上的仙鹤图倒有几分仙鹤的神韵,清丽又傲气。

见父亲回来,蔡蔡上去见礼,意外的得到了一句夸赞:“不错,师兄教你的?”

“嗯。”蔡蔡点点头,沉浸在了得到父亲难得的夸奖的喜悦中。

邱居新揉了揉她的头,不着痕迹地弯了弯嘴角。

“不错。”他又说了一遍。


9

一直到那日,蔡蔡给去山顶修炼的父亲和爹爹送茶水糕点时,才知道为何邱居新夸了她两次。

悬崖上,剑气搅动了云雾,那人使一招凌厉的鹤亮翅,猛地袭向邱居新,衣袂翻飞,青丝旋舞,端的是一副鹤之姿。

邱居新利落地避过了那一击,目光却从未从那人身上移开。那双常年古井无波的眼睛,此刻仿佛盛着一盏沸水,那远比涟漪更激烈。

小小的邱心澄突然意识到——

她的鹤亮翅,是全天下使得最好看的人教的鹤亮翅。

而夸她的人,是对这最好看的鹤亮翅最熟悉不过的人。


10

蔡居诚和蔡蔡越发的相像了。

蔡居诚不吃辣,蔡蔡也不吃辣。

蔡居诚喜甜,蔡蔡也喜甜。

蔡居诚喜欢猫,蔡蔡喜欢从后山捡猫。

蔡居诚好看,蔡蔡跟他一样好看。

“蔡师兄,蔡蔡和你也太像了,真不是你亲生的吗?”宋居亦看着一起练功的蔡居诚父女,终于忍不住问出来了。

只见蔡居诚眉目一横,又生气了。“你找死!我如何能生?你怕是这几日喝酒喝晕了!”

宋居亦还不死心:“那、那会不会是邱师兄……毕竟你们这也过分像了,脸都快一样了。”

“没!可!能!老四我看你是皮痒痒是吧?!要不我拎了你去找大师兄看看这个月你逃了多少次课业?!”

“不了不了!蔡师兄我先走了我什么也没说啊哈哈……”一听到课业,宋居亦立马跑了个没影。

宋居亦走是走了,可这几句话偏偏缠上了蔡居诚。一整天地,他都在想那自己是怎么养的闺女。虽然有上次邱居新给他做的解释,但蔡蔡和自己已经不是外貌上的像了,甚至是口味一样。

不可能是亲的,绝对不可能。

他想他应该和蔡蔡好好谈谈。

于是蔡居诚拉上了邱居新来敲蔡蔡的门。只是二人站在门口,便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从门缝钻出来。蔡居诚心下一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开了房门,不出所料地,他发现自己闺女居然……居然……居然在——嗦一碗螺蛳粉!

在一室感人的味道里,蔡居诚紧紧抱住了蔡蔡,深情道:

“你真是我亲闺女!”

正在嗦粉的蔡蔡:???

门口的邱居新:。

tbc



解释一下为什么小蔡蔡会长得很像大蔡蔡:
小蔡蔡刚捡来的时候真的才出生了几天,特别的虚弱,快死了,是嗯嗯给她渡了点气才活到见她爹爹的时候,后来嗯嗯很忙,带孩子的一直是蔡师兄所以她吸收的真气都是蔡师兄的,她太小还没开始习武不能将蔡师兄的真气转成自己的真气,于是她身体里的蔡师兄真气就保留下来,让她越长越像蔡师兄了。
至于口味,大概是缘自有天定吧。
福生无量天尊。

谢谢看到这里⸜( ⌓̈ )⸝

评论 ( 9 )
热度 ( 1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agree wi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