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gree with

否决,不认同

【邱蔡】你真是我亲闺女!(中)

邱蔡女儿(捡的)狂魔,二人未决裂还合籍了的设定,避雷
拖了这么久我终于想起来更新了≦(._.)≧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情,不会做链接还麻烦主页自取上篇(.ω.)
欧欧西超大,大量写闺女(邱心澄),想用闺女作为二人情感载体但是表达不到位所以还请在某些情节和发言上多嚼两口(,,•́ ؎•̀,,)
以下正文


11

晴朗的一天,万里无云,阳光普照,金顶熠熠生辉。

要是没有哭嚎的话。

“爹爹啊!我舍不得你啊!!!”

“父亲我不想离开你啊!!!”

就算已经挽上了明心冠,穿上了明心衫,没离开武当的邱心澄就还是武当的蔡蔡。

此时她正抱着平日里关系最好的人一个个的大哭,一把鼻涕一把泪地,一副生离死别的样子。

“大师伯!!!记得想我还有给我寄零花钱啊!!!”

“好,蔡蔡你若是精进了师伯一定给你包大红包。”郑居和温柔地抱着她,拍了拍她的头。

“小宋师叔!!!以后就没人陪我玩了你要记得来看看我啊!!!”

“好,以后我做课业专门做去云梦的!”宋居亦抱了抱她。(大师兄:你会做课业吗???)

“小萧师叔!!!以后你出了新的武当奇观和邱蔡话本要记得第一时间给我寄一本啊!!!”

“我当然会……会……”萧居棠甩着手里的拂尘正想答应下来,就听见他可亲可爱的三师兄发出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十几年了都仍令他闻之色变的“嗯?”,顿时怂了三分。

“乐乐师叔!!!你和华师兄的结侣大典一定要记得给我寄帖子啊!!!”

“我不是!!!我没有!!!”黄乐闻言差点跳起来揍她,“你怕是缺少一顿江湖的毒打!”幸好被宋居亦拉住了。

正闹着呢,有巡山弟子来报,云梦来接她的人已经到山下了,少时便能到达金顶。

正躲着黄乐的蔡蔡听到来报,顿时脚下生风冲到了今天也在站台的萧疏寒面前,抱着他的大腿哭道:“师祖!!!今天你也真好看啊!!!十年如一日的好看啊!!!蔡蔡要走了!!!一定要想蔡蔡啊!!!”

萧疏寒:“……福生无量天尊,你此行后必定大有作为。”

“谢谢师祖!!!你更好看了!!!”

(蔡居诚:她说的对)



12

“蔡师兄,邱师兄,云梦的人已经到太和桥了。”

蔡居诚还在心里兀自伤心着呢,闻言,一想到蔡蔡此时仪容不整的样子,心里突然狂敲警钟。他看了一眼邱居新,得到了一个“无事,不用管”的眼神,心下却怎么也不安。

不能让闺女丢我蔡居诚、丢我武当山的脸!(OS:邱居新他不需要脸)

与此同时,报信弟子话音刚落,夸张的哭声就戛然而止了。

蔡居诚正想让蔡蔡快去梳洗一番,却见她恋恋不舍地放开了萧疏寒的大腿后迅速站起,背身揉了把脸,拢了拢发冠,再转过身来时,一副冰霜面孔、平静无波的眼、紧抿的嘴唇、挺拔端正的身姿,端的是一副风光霁月的样子——

蔡居诚觉得青天白日下,自己闺女被自己道侣上身了。



13

云梦来的坐骑都停在了太和桥上。云梦弟子运起轻功,轻盈的落在了金顶大殿的台阶下。

“晚辈云梦柳明望,见过萧掌门,见过各位道长。”为首的孩子般的人向萧疏寒行了一个长辈礼,又转身向其他人行了一个平辈礼。

萧疏寒颔首还礼,其余人均是掐了太极诀还礼。

柳明望继续道:“贵派早先与叶澜掌门有约,今日特来接邱姑娘往云梦去。”她瞧见了站在萧疏寒身侧靠后的冷冷清清、亭亭玉立的女孩儿,不由得心生喜欢,“这位便是邱心澄姑娘?”

闻言,蔡蔡走上前,规规矩矩地屈膝行礼,“晚辈邱心澄,见过柳师叔。”

柳明望满意地点点头,心道这孩子真是好教养啊,不愧是萧掌门高足的爱女。

殊不知此时蔡居诚废了多大的劲儿才没让自己的下巴掉到太和桥底下去:他家蔡蔡什么时候这么乖巧懂事彬彬有礼了?!当初那个跟他在后山追鸡撵狗的蔡蔡莫不是个假的???

柳明望牵起蔡蔡的手打量一番,见她面容沉静,真是如坊间传闻的那般玉洁冰清,便拍了拍她的手背,笑道:“你这声师叔我先收下了,行李可收拾好了?”

“嗯。”

“那可与令亲交待好了?”

“嗯。”

“那行,准备好了就出发吧。”

“嗯。”

听她连嗯三声,柳明望不禁笑了出来,一下一下拍她的手背,“哈哈!真是像极了邱道长!”

蔡蔡垂着眼又应了一声“嗯”。

在众人不动声色的惊讶和邱居新早有预料的目光中,蔡居诚算是明白了——

现在站那儿并且即将前往云梦拜师的是武当邱蔡二位师兄的养女邱心澄,不是他闺女蔡蔡,暂时不是。

蔡师兄决定了,今天邱居新睡床下。



14

“邱居新。”

“嗯?”

“蔡蔡去云梦了。”

“嗯。”

“我才发现如今她已经这么大了。想当初你把她捡回来的时候她才那么大一点,还没有你的肩甲大,脑袋比你那颗黄珠子还小些,软得跟泥似的,你不把臂甲卸了,我都不敢让你抱。”

“嗯,她是早产儿,体弱,抱回来前又受了凉,底子不好。”

“是,体弱,半夜饿了也哭的和小猫儿一样。人家的都是被夜啼吵醒,你我二人倒是整宿的浅眠,留心她的声音。那次一齐翻起来,我差点没把你掀下床去。”

“掀下去了。”

“那你活该。”

“……嗯。”

“后来我就觉得两个大男人养女孩儿不行,本想将她送到山下给人寄养了,结果她扯着我不撒手,一挨别人就哭。”

“蔡蔡从小就很喜欢你。”

“嘁,没办法,这武当山上也没个女人,她的衣服是我改的,发髻是我挽的,抱着出去玩儿也是我,从早到晚都是我在哄,她倒是一见你就笑,小白眼儿狼一个。”

“她看见师兄也笑。”

“她见你挨着我才笑,你啃我她笑的最开心。”

“没有,师兄笑了她才笑的”

“你什么意思?!”

“嗯?”

“……你个雪山棒槌!我骂你她还哭呢!小兔崽子成精似的,还什么都不懂呢就开始护着你,哭的跟我要吃了你似的,真不愧是你邱居新的好闺女。”

“蔡蔡也是师兄的女儿。”



15

蔡居诚看着小小的女孩儿,骑在邱居新特意找来的一匹上等夜照玉狮子上,缓缓踱过太和桥,眼眶不由得泛酸。他在邱居新腰侧薅了一把,运起轻功往桥头追去,叫住了邱心澄。

邱心澄闻声驻马调头,只见她阿爹在半空中拍来一物,不轻不重的飞进她怀里——竟是她阿爹的镇玄匣,并一只忘尘佩钩在匣面金饰上,定是她父亲的了。

她脸上闪过一丝茫然,冷冰冰的脸庞随即有了一丝裂痕,脸上抽动了几下,一副欲泣又止的样子,倒是逗笑了方才落下的蔡居诚。

“去吧。”她看见蔡居诚比了个口型,武当二师兄如往常般笑得耀眼夺目,好不迷人,直让她身后几个回头来瞧的师姐轻声尖叫起来。

邱心澄把镇玄匣背在背上,攥着那只忘尘佩,郑重地在马背上向她阿爹行了一礼,便将缰绳一牵,去追走在前面的人马了。

蔡居诚仍立在那里望着她离去,直到邱居新落在他身侧。

“邱居新。”他反常地牵起了邱居新的手。

邱居新一愣,扭头去看他师兄,却看见了蔡居诚眼眶中几不可见的泪光,这才回握住了蔡居诚。

“师兄担心蔡蔡吗?”他问。

蔡居诚扯扯嘴角,“嘁”了一声,“我操心她做什么。

“你怕不是忘了,”蔡居诚眨了眨眼睛,“邱心澄是初离道长和初坎道长的亲闺女。”

tbc.


下一篇就是写在云梦以及回武当了!!!!
结尾太严肃和标题画风不搭后面我要欢脱回来!!!
大家下次随缘更新见!!
拜拜!!^(●゚∀゚○)ノ

评论 ( 5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agree with | Powered by LOFTER